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河西乡党委关于县委第四轮 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03-08 11:03:32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按照县委安排部署,2018年5月18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河西乡党委进行了巡察。11月18日,巡察组向河西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关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办法措施少”、“对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认识不足”的问题。

  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长期坚持。一是通过制定并下发《中共河西乡委员会 河西乡人民政府关于从严管理村干部队伍的通知》(河发[2018]328号),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村干部对政策的学习和掌握主动性,夯实村干部与工作队共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凝聚力。二是乡纪委通过组织13个村委会村干部工作纪律方面的提醒谈话,逐村逐项作相关要求,有效提升了村干部对作风方面,纪律方面严抓厚管的重要性认识,切实为进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打牢思想基础。三是通过结合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台账的通知》(便签通知[2018]279号),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台账的整理和完善,保证了工作开展的循迹性。

  二、党的建设方面

  关于“党建工作薄弱,对党员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长期坚持。一是通过督促我乡党政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相关要求认真执行,做到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健全,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严格,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强化了学习教育体会和结合本职工作的党性分析的深入透彻。二是通过派出工作组到联合村第二片区党支部蹲点指导、制定积分管理办法,开展积分管理登记工作,按照党员发展程序逐一整改,并对全乡党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等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有效提升了全乡党务工作人员开展党务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关于“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长期坚持。制定并下发《中共河西乡委员会 河西乡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扶贫资金及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河发〔2018〕342号),通过乡纪委办牵头会同财政所对我乡惠农资金、扶贫资金、项目分配使用、跟踪管理、考核验收等关键环节还存在的监管漏洞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坚持定期不定期对项目资金分配、使用、跟踪管理、考核验收等从旁监督,保证了程序的规范性。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乡纪委对乡直部门监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长期坚持。一是通过乡党委书记带头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定期不定期在乡党委班子专题会或常规会上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科室、站所和挂联村的监督管理。二是通过定期不定期的廉政警示会加强全乡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由乡纪委对乡直各站所负责人就相关党纪和纪律再次作相关要求,有效深化了站所负责人对党纪和纪律的认识,做到了工作作风从宽、松、软向严、紧、实的转变。

  五、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方面

  整改成效:完成整改,长期坚持。一是通过制定并下发《中共河西乡委员会 河西乡人民政府关于从严管理村干部队伍的通知》(河发[2018]328号),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村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实战队)团结协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产业扶持项目跟踪管理服务方面,通过加大养殖户的技术培训(如新型农民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户养殖技术的能力,强化了农户长期发展的意识,对后期农村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三是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方面,通过下发《河西乡人民政府关于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的通知》(河政发〔2018〕309号),督促各村、各工作队进一步落实好《中共河西乡委员会关于印发〈河西乡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及采取了以乡党委政府牵头,各站所分片负责定期对集乡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的方式,垃圾焚烧池利用率进一步得到提高,村组道路白色垃圾等得到及时处理,极大改善了我乡“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886-3275019

  0886-3275020(传真)

                            中共河西乡委员会

                              2019年3月5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