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公告通报

中共兰坪县委巡察公告(2020年第1号)

2020-03-16 17:30:51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于2020年3月16日至4月30日对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供销联社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点穴式”巡察。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中央有关惠农利民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在落实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重点发现在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重点发现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重点发现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重点了解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聚焦人防领域行政审批及工程建设管理、资金资产管理、易地建设费收缴、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我县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巡察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含短信)、电子邮箱等方式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巡察结束后将撤除和关闭。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联系方式如下:

  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

  1.举报电话:17308863281

  2.电子邮箱:lpxcz001@126.com

  二、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1.举报电话:17308863282

  2.电子邮箱:lpxcz002@126.com

  三、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供销联社

  1.举报电话:17308863280

  2.电子邮箱:lpxcz003@126.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根据本轮巡察的内容,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巡察监督部门:中共兰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巡察监督电话:0886—3210580

  特此公告

  中共兰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6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