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兰坪:把脉心理健康 为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充电

2020-10-18 15:46:19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近年来,基层公务员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心理压力大,职业倦怠现象频出,需要有良好的能力素养和心理素质……”近日,一堂心理健康课走进兰坪县纪委监委。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医学人文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心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张瑞宏教授作了题为《做更好的自己——基层公务员心理自助与疏导》的讲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调适心理压力,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

  张教授结合基层公务员工作实际,引用典型的心理学案例,分析了基层公务员压力来源,并对如何面对压力、管理压力、处理和释放压力等做了积极地阐释和分析,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良好的心理状态,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同事的关爱,更离不开自我的心理调适,今天的课程对大家很有帮助。”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熊智芳认为。

  “希望以后能有这样更多的机会,及时疏导大家的情绪。”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和周彪说。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及时调整心态,保持良好状态,正确面对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县纪委常委李韩秋表示。

  “干部的心理素质状况,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要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切实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县将心理健康调适能力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帮助和引导干部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突出常态化关心关爱,强化对广大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工会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干部身心调适平台,主动关心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情况,对思想波动大、工作压力大、家庭有变故、个人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由分管领导或者委机关组织部门负责人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及时引导、帮助干部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培育积极向上的情绪,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熊智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