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兰坪:抓早抓小 及时纠正和查处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20-11-13 09:54:38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做到举一反三,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与根源,坚决防止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再次发生……”

  近日,兰坪县营盘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营盘镇政府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会议再次学习和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及时将违规报销费用退还镇财政所,并作出深刻的反省和检讨。

  今年6月,县纪委监委在对营盘镇政府开展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营盘镇政府在公务接待中存在无公函接待等问题。经县纪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采取谈话方式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处置。

  经核实,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期间,部分工作人员因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任务较重,错过食堂就餐时间,营盘镇政府决定统一安排误餐人员在外吃夜宵,由此产生的接待费用由镇财务支出,存在违规接待、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

  “问题涉及金额虽然不大,且事出有因,但已经违反了相关财经纪律,必须抓早抓小、及时纠正。”经过分析研判,县纪委工作组将该问题交由营盘镇纪委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作为财务人员,我们会认真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财经知识的学习,把好第一道审核关,认真细致履职尽责,并与其他乡镇多交流学习,遇到不懂和不确定的问题时多向老前辈请教。同时,更加严格执行好相关制度规定,深入学习财经纪律,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避免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营盘镇财政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批评教育时表态。

  “在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公务接待过程中的一些表面问题已经有所收敛。但受人情观念、传统习俗还有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仍然禁而不绝,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持续发力,深入整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带头抵制公务接待中的不良风气。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公务接待中的餐饮浪费、超标准接待、违规报销接待费用等问题。(苏映雪 和周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