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兰坪:凝聚监督合力 提升监督效能

2020-11-13 09:54:22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审计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已对相关单位进行了约谈提醒和督促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开展自查自纠,抓实问题整改。”

  “县统计局近期开展了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抽取执法检查对象3家。通过定向检查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部分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严格依照统计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统计资料,绝不能存在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以上是兰坪县纪委监委与审计和统计部门构建贯通监督机制,凝聚监督合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坚持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配齐配强、整合运用和综合协调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监督”力量,努力提高监督力量主动发现问题和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问题线索处置、督促整改落实等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把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同时,为构建优势互补、统筹联动的权力监督格局,县纪委监委定期不定期组织县审计、统计等监督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联络和问题移交,强化情况通报,规范问题线索移交程序,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与审计和统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力量整合、优势互补、效率优化的权力监督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发挥“1+1>2”的效果,进一步促进监督效能全面提升,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履行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协作配合,突出发挥合力,推进各部门之间的监督工作协调衔接、有效贯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普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