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手记|脱贫攻坚路上的纪检人

2020-12-29 08:57:10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位于碧罗雪山脚下的中排乡大宗村,共辖11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62户1987人,是兰坪县纪检监察人共同牵挂的家乡。

“我们村每天都发生着变化,村庄变得越来越漂亮了,院落整洁、道路平坦,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文体活动越来越丰富……这都要感谢工作队!”大宗村64岁的老党员恒咱路高兴地说。

以前,村里环境脏乱差,村民反映强烈。自2016年工作队入驻后,以村小组为单位,组织群众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活动,评出“红黑榜”,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彻底改善了大宗村的人居环境。

“环境变美了,生活更舒心了。大家对文化生活的追求提高了。”经常参与环境整治的大宗村村民和铁干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进驻大宗村以来,驻村工作队员们访遍了村里的每一户人家,时刻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真心为群众服务,时刻把村民的疾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书足小组王咱路最近生病了,到大理住院了一段时间,虽然报销了医疗保险,但还是产生了较大的生活支出,我们看一看去帮他申请一下临时救助,顺便再入户核查一下近期还有没有类似的贫困户。”第一书记和银光说道。

几天后,驻村工作队为10多户困难群众申请了临时救助,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

“不久前我获得县级表彰,有2000元奖金,我想用这笔钱慰问一下村里的困难党员。”工作队员和程怀说道。

“只有我们坚持把群众当‘自己人’,他们才会把我们当‘家里人’。”大宗村驻村扶贫队长郑义莹笑着说。

驻村队员们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团结带领大宗村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浩荡的澜沧江水,传颂着兰坪县纪委监委驻中排乡大宗村工作队带领大宗群众增收致富、阔步前进的赞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