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兰坪:传承红色基因 激活监督末梢

2021-08-30 15:37:58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我的爷爷当年也参加了通甸武装暴动,我小时候经常听他讲他们的战斗故事,也就是在爷爷的熏陶下,我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又成为村级监督队伍中的一员......”在通甸武装暴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兰坪县通甸镇通甸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惠全与大家分享着爷爷的革命故事,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

“这是我爷爷当年拿到的立功证,也是我爷爷、我父亲一辈辈传给我的,我今天就把它捐赠给陈列馆。”和惠全拿出了祖辈珍藏多年的立功证和纪念章,大家一一传递观赏,内心的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监督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思想建设促工作进步,推动村务监督委员会进一步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中争取更大实绩,近日,通甸镇纪委组织15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到通甸武装暴动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活动。

大家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在镇纪委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随后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参观了陈列馆。

“通甸是解放战争时期滇西北红色革命的摇篮,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46年至1949年,和云龙等先进革命分子,先后组织成立了‘通兰旅丽同学会’‘农民反抗斗争会’‘民主青年同盟通甸支部’等,组建了革命队伍,并于1949年5月1日举行武装暴动,打响了解放兰坪的第一枪......”在陈列馆中,听着讲解员讲述通甸武装暴动的过程,看着一篇篇文献资料、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纪实照片,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村务监督委员会是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镇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通甸镇纪委将持续以思想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村级监督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苏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