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兰坪:深化派驻监督抓手 夯实政治监督责任

2021-08-30 16:09:58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来,兰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政治监督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突出监督重点,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准有力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嵌入式”监督,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效开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融入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与县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沟通对接,从参加会议、廉政教育、审阅资料、案件查办、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整顿期间,共参加各类会议21场次,开展廉政教育2场次,处置问题线索(谈话函询)4件,审阅材料228份。

  “跟进式”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根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县纪委监委对全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档次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后,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对局党委整改方案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提醒。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2名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协助县纪委监委工作组对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验收,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点穴式”监督,筑牢节日期间廉洁防线。根据县纪委监委《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采取节前提醒和节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织密扎牢纪律作风监督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节前围绕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等内容对全体民辅警作提醒和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擅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节日期间与县交警大队建立联动协作监督机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公务用车出境情况进行监控。对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经初查表明涉嫌违法人员为党员、公职人员身份的,按照“先初查移送、再依法处理”的原则,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送6件6人。(张普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