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头条

兰坪: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8-30 16:15:15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兔峨乡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让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学习的自觉推动工作的主动。学习是最好的良药,是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的根本,也是有效推动工作进步的前提。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中,感受跌宕起伏的历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不屈不饶、艰苦奋斗的革命品格;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前辈身上在磨难和困苦中矢志不渝的默默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身上始终坚定信仰、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身上始终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和力量,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和悟上下苦功夫,在行和做上找好方法,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以工作的踏实推动群众的幸福。作为基层纪检人,我们时刻置身于群众之中、倾听群众呼声、知晓群众冷暖、解决群众愁盼,始终做到根植于人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各个关键环节落地落实,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产业扶贫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以干部的坚韧推动作风的转变。作为基层纪检人,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率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和信仰信念,弘扬革命作风和斗争精神,充分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坚持“苦干实干亲自干”“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务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中奋勇争先。进一步扭紧领导干部思想发条,时常清扫思想上的垃圾,时常净化灵魂的灰尘,坚决杜绝干部在说、群众在干的情况发生;始终做到言传身教、想前一步、干前一步,以领导干部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引领群众思想行为持续向好向善向美转变。(和海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