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2021-08-30 16:26:03 浏览:{{ hits }} 来源:兰坪县纪委县监委 语音阅读正文

——兰坪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坪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大局,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履职尽责中笃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引领带动、注重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活动,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戴党徽、背誓词,发挥了良好的带学促学、引领示范作用。县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史学习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接地气”的各种形式,让党史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入脑入心。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通过开展说廉课、分享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等激活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把坚实的信仰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勇气和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1次,专题学习6次,读书班2次,专题党课4次。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职能职责,研究制定《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有利于推动“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的目标出发,加大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今年以来,先后通报曝光6批次11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党员干部12人。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自觉扛牢压实挂联帮扶责任,通过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大走访大排查等方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协调资金4万余元,为群众办理和解决饮水困难、出行不便、生活临时困难等实事10余件。比如: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发现的大宗村水期登小组人蓄饮水水源干涸枯竭问题,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资金2万余元,购买水管1600米、水泥1吨以及源头水袋等物品,并动员村民60余人,在源头新建水池1个,及时解决了该组52户、17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比如:协调水泥9吨,改建一条便道,解决了200余名村民出行的难题。(和周彪


推荐阅读